忘川之岸

遇见 5

现代paro,私设

ooc预警


5.木地板


伊之助不喜欢童磨。

童磨和伊之助的第一次见面是开学第一天,琴叶刚上班没多久不能翘班于是拜托童磨去接一下开学第一天放学很早的小伊之助。

童磨把车停在学校附近,过了几年兴许认不出来了,总之找个小孩子问一下吧。

“你好呀,小美人。”

“老子是个男的,**。”伊之助说了老家的脏话。第一天上学不想多说话结果下课就被一群小男生缠住,把其中一个胖揍了一顿才终于有人发觉老师介绍他的时候名字不像女孩子的名字。没想到学校外还有这种家伙。

“啊呀真是失礼,那么请问你是不是嘴平伊之助呢?”童磨发觉了这个小小少年的美貌和琴叶有几分相似。“我是你妈妈派来接你回家的。我叫。。。”

“童磨。妈妈提起过你。”

“那就上车吧,请。”童磨为伊之助打开车门。伊之助乖乖跳上后座坐好。

“呐,童磨,你是坏人吗?”

“伊之助,你觉得坏人会告诉你自己是坏人吗?”

“那你是好人吗?”

“我倒是觉得坏人也会说自己是个好人,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我是个好人。”

“所以按照你的逻辑你是个坏人了?你这人怎么这么麻烦?”

童磨没有接伊之助的这句话,他说的很聪明,所以再聊下去兴许童磨会觉得自己那时候把琴叶带回小公寓是另有所图。    

也许真的有所图也说不定呢?童磨自嘲,他早就不记得几年前到底因为什么突然善心大发在街头把她带走,提供住处还发钱什么的。“说实话,你长得太好看了。”像你的妈妈。

“哼,你夸我没用的。”

“你到家了噢。”童磨提醒伊之助。

“总之,我还要再观察观察你,我现在又不觉得你是个坏人了。”伊之助像是甩了一句狠话,跳下车回家了,并且关门前还特意看了一眼童磨。

 

琴叶的新工作在大商场的品牌服装店当导购员,应聘的时候新店老板一下就看上了琴叶的气质和长相,是那种笑起来能让路人不自觉停留的美人,为了留下她老板直接开了这个职位的最高薪水,要供孩子上学的母亲一下子就答应了这份工作。这天下午琴叶在上班所以没去接伊之助回家,而童磨把伊之助送到后就去见了还在工作的琴叶。

当然,是作为老朋友兼顾客的身份。

“说起来马上就是夏天了,要买些轻薄的衣服了。”

“这位先生,我们的夏季新款正在打折中,要不要看看有什么喜欢的。。。童磨?”

“几天不见,琴叶,你也很适合这种打扮哦。”

“谢谢你的夸奖啦,想来买衣服吗?裤子在这边,衬衫的话面前这一列都是哦。”

“唔,我买衣服都是让专柜挑选的,不如你来帮我选几件吧?+”

“我觉得,最好选深色系的,比较和你的发色相配,能显得你更加精神,就这件还有这件比较好,而且是夏季新款参与了打折活动哦。”

“那我就去试一试吧。”童磨接过了她选的两件衬衣,进了更衣室。

 

“看起来还不错啊。”童磨照了照镜子,平常买衣服都直接试穿合身就买了,今天难得在服装店里的全身镜打量自己。

头发有点长了,再长到腰会被下面的职员议论吧。升职之后坐办公室的时间变长了所以锻炼也有在做,感觉腰比上次照镜子稍微粗了一些,看来要加强锻炼了,不过好像这件有点紧,上面两个扣子扣不起来了。。。“琴叶,能帮我换件大一号的吗?”

“琴叶?”

“诶?什么?啊,我就去拿。”琴叶刚刚看着照镜子的童磨出了神,不只是她,另外两位店员和门口也驻足了几个路人看着这难得的“美景”。

“啧。”童磨注意到了他们的目光,回头笑笑算是回应。

琴叶拿了大一号的两件衣服过来,“真是出乎意料的壮呢,要是伊之助长大后也能这样强壮就好了呢。”

童磨接过衣服转身进了更衣室,“我倒是想听见你直白的称赞我一句‘身材好’之类的话呢。”

再出来时衣服合身许多,现在身上这件暗红色衬衫和童磨散落在背后的白橡色头发互相映衬显得童磨身上有股冷淡的气质,换成黑色又似乎多了一股威严。

“很帅呢。”琴叶看着童磨说。

童磨转身又进了更衣室,被琴叶称赞时心跳突然慢了一拍。

 

“能一起吃晚饭吗?”

“今天吗?可以哦,来我们家吧。”琴叶同意了这顿晚餐。

 

伊之助在家没事干,把家里的地板用自己的衣服擦了一遍(指在地上匍匐前进)。


评论(1)

热度(29)